花Q了

一个咸鱼又沙雕的写手

大唐降妖师的日常


听话产粮能出SSR!


请保佑我出司羿!


以下内容属我瞎扯,不要认真(●°u°●)​ 」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日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仇人见面,两眼红 







       大家好,还是我,那个倒霉的降妖师。如果说有比处在弈秋和狄博通之间更可怕的事,那毫无疑问是处在司羿与金乌之间,而我此刻正非常‘幸运’处在了他们之间。





       事情要从今天早上说起,今早师叔让小酸与传话让我到降妖司一趟,就在我心惊胆战的认为我是不是又干了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时,师叔说他昨夜掐指一算,啊呸不是,是经过缜密的观星预测,发现今日定西镇处有两股强大的妖气,他怕出什么乱子,便打算派我去看看。





      师叔,您老人家说,我师父他是不是做过什么对不起您的事,不然您老都说是两股强大的妖气了,为什么还让我一个人去,您太看的起我了,我还是一个孩子啊!呜呜呜。



     当然,以上的话我只敢在心里说说。



    骑着羸鱼,我一路向着师叔说在地方而去。



     哎呀,这地方怎么那么眼熟呢!



    “妈妈!”



   一声孩童声音传来,我定眼一看,哎哟,这不是我家娃吗?



     “妈妈,妈妈,你来找我玩了吗?”



     小乌灵高兴的一蹦一蹦的拍着翅膀。



     “小乌灵,这里是你老大的地盘吗?”



     “对呀对呀,妈妈妈妈,是不是很大,老大交给我管了哟,我现在很厉害了呢!”



    听到小乌灵那么一说我便知道其中一股妖气是谁的了。



    “小乌灵,能带我去找你的老大吗?”



    那位脾气特大着,希望别出事。



   “小家伙,那司羿的妖气也在。”



  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团子突然开口。



   “什么!”



  完了完了,要死了,这不是仇人见仇人,两眼份外红嘛!



  “没错,老大正要跟那天欺负妈妈的妖打架呢!妈妈别过去,会受伤的。”



    乌灵扑棱着翅膀说到。



   “小乌灵,听妈妈的话吗?”



   “当然听!”



   “那带妈妈过去。”



   “好!”















跟着小乌灵一路跑过去,就看到剑拔弩张的两妖,我连忙平地一声吼。



“住手!!!”



很显然,他们两妖全听到了,齐刷刷看向了我。



“住,住手,不能打。”



哎呦娘呀,累死老子了。



“你们两个,不准打架。”



“降妖师,又是你,不过今日我不会听你的,今日我便要射杀了这只金乌。”



司羿抬弓就要拉。



“不行司羿,金乌大人已经在降妖司报备过了,你不能随意而为。”



“哼,一个没有弓手的弓,凭你也想对抗妾身,自不量力。”



金乌不屑的说道。



“我既然能射杀你一次,便会有第二次,我绝不会让你有祸害人间的机会。”



“不是,司羿你冷静一下,金乌大人才刚刚突破封印出来,没有做什么祸害人间的事,而且她只是太阳的化形而已!”



我连忙劝解,这两妖要是打起来,定西镇还不得毁了。



“降妖师!”



司羿突然提高了声音。



“你可要明白,她此时不是全盛时期,若让她恢复到全盛时期,那便会二日同天,人间必有大难,此时正是灭她的最佳时期,你为何要阻我?”



“就算妾身此时不是全盛之时,毁掉一把没有主人的破弓,也不过绰绰有余。”



师父啊,救救徒儿呀!



“司羿,要话咱们好好说,先别打打杀杀。”



“他当然要杀,不然他就会消失。”



金乌这句话如平地惊雷。



“什么?”



金乌看了司羿一眼,接着说道。



“就如你那次带来的那个小姑娘一样,他们不是妾身这样的天生神明,他们是因人族的强大意念而有了意识和形体,而这把弓,因其主人有了意识,又因射杀其它妖灵夺其精魄形成了形体,如今他失了人族意念,全靠妖灵精魄维持形体,在上古,人与妖关系混乱,他射杀妖灵属于维护人族,而如今,人道兴盛,人与妖和平共处,只要不是犯下无可饶恕之罪的,人族便不能杀死妖灵,对他这种靠人族意念与妖灵精魄而成的妖,可不是灭顶之灾。他要么找到让他有了意识的同样意念的主人,要么射杀妖灵,不过在这种盛世,谁会有以守护为主的强大意念呢!”



金乌说完这段话后便转身离开了,我看着司羿,一时不知要说什么。



“那个,司羿……”



“她说的没错。”



“嗯!?”



“当初我发现自己快要消失之时,也却实有过恐慌,几番寻找新主无果时,一次偶然让我发现妖灵的精魄能让我保持形体,我便四处射杀危害人世的妖灵。但我从未忘记过自己的使命,像那位‘羿’一样,维护人世的安危,我的杀,不是单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那位一直存留在我心中那份意念。”



司羿说这一段话后,又恢复了以往那耀眼的样子。



“我当然知道,不然那天你不会只听了我一两言就放过夔牛了。”



“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做?”



“依旧保护人世安危,寻找新主。”



“要不我当你的新主吧!”



“你?”



司羿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然后露出了失望的神情。



“喂喂,你那是什么表情,我是不会弓,但金乌不是说了吗,要强大的意念啊,你那位‘羿’的意念不是要保护人世吗?我也有保护的人和妖啊!不是一样吗?”



在我说完后,司羿盯着我看了一会。



“降妖师,你确实是一个奇怪的人,我发现你身边总是围绕着各个强大的妖灵,一些甚至是上古大妖,然而,你却从未对他们感到恐惧或敬仰,而是如你人族之间,那所谓‘朋友’的相处,这是为何?”



司羿显得十分疑惑。



“因为我们就是朋友啊!你也一样是朋友啊!”



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。



“朋友吗?你的那份意念我感受到了,多谢你,降妖师,不是,是主人。”

















降妖师日记



今天听了金乌讲了司羿的事,这也太有戏剧性了吧,我不过能帮到他就好,但是希望他以后不要让我说些奇怪的尴尬发言。



 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